(。・`ω´・)

DAY2

蓝鲸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生物。
它是一条蓝鲸。
白天,它静静在睡下惬意地游,青灰色的背脊藏身在蓝色的水波下,且听海浪缓慢逼近,最终击打在灰色的礁石上,抹出一道白色的泡沫,缓缓退回……
它在海下欣赏这永恒不变的景色,巨大的身体享受着水流地冲击,惬意至极。
它是一条蓝鲸。
夜晚,在黑夜的衬托下,它悄悄上浮,张开大嘴后等待着食物。在黑夜地衬托下,黑色眼睛仿佛在星星闪烁着光芒。
它是一条蓝鲸。
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嗓音变得深沉,低沉的歌声在海洋中轻轻响起,轻轻消失。在海水中听到一次,在空气中再听一遍,它也能玩得不亦乐乎。
它不是一条蓝鲸,它是海中寂寞的孤岛。
生活太过寂寞,即使如此,它依旧爱着一切。

它是一条蓝鲸。
它遇上了这样一个人类。在它的歌声下,它也听到了另一种温柔的歌声。它悄悄浮上了海面打量着人类,没有想象中的惊吓,衣衫破旧的人类对它友好地打了招呼。
它是一条蓝鲸。
一条独特的蓝鲸。
它想它大概是恋爱了,爱上了一个人类。
它同人类述说它的深情,它静静在人类的歌声下潜伏在海水中,它再也没有离开那一片海域,它开始享受一成不变的景色与环境……
它又看到了雪白的泡沫,它静静注视着海浪,又感兴趣地尝试去追逐,游出一点儿却又回到了人类的身旁,它想,等到它厌烦了,就可以和海浪一同离开,再不回头。
过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在无形中做了约定,人类没有离开,它也没有离开。
在某一个晴朗的早晨,它邀请人类坐上它的背脊,在深远地海域上静静向远离开。
他们去了南极的边际,他们去到了热带的海洋,他们与海鸟共行,和另外的海洋生物游戏。
旅途很长,很漫长。
但是它没有了当初的寂寞。
它一直听着人类唱歌,听着人类在它的背上,一直用温柔的嗓音唱得歌。
【曾经我想给你更大的舞台,我想带你去最深的海域看看那些美丽的颜色,我甚至想给你一个拥抱……】
【但是现在我只想感受你细细摩挲着我温热的皮肤,听着你静静歌唱】
【我爱你,我永远不能告诉你】

评论 ( 1 )

© 淼焱xs宇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