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周江】便签

自易安岚:

◆考前综合症开脑洞时的产物【?
◆复健,好像找不到手感了……
◆要讲道理【。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长发公主里最后尤金那句“You are my new dream”……
◆私设,OOC



  江波涛发现了周泽楷的一个小秘密。
  其实这样的事情很常见,不过是在床头的墙上贴一张便签,写上自己的梦想或者目标。
  但是这样的事情让周泽楷来做,莫名地就多了一种有点萌的气息。
  第一次发现这件事是某天早上,训练迟到了快一个小时还不见周泽楷出现。
  电话不接,俱乐部里四处问了也没人看见。江波涛一路找回去,最后就在周泽楷的宿舍里,见到了一个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的队长。
  周泽楷看着靠在门框上的江波涛,有点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慢悠悠地起身,一伸手撕掉了墙上的一张便签。
  周泽楷想把那张便签收进抽屉的时候,江波涛出于好奇,凑过去看了一眼。
  ——“训练迟到”。
  “队长你这……”江波涛哭笑不得,“想任性一次?那要加训啊。”
  周泽楷点点头,一脸坦然。
  如果第一次还没太明白周泽楷到底想干什么,那么第二次,也就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
  那一天,轮回赢下了第一个冠军。
  庆功宴上周泽楷难得地喝了酒,散场之后还算清醒的江波涛不放心那几个兴奋起来什么都不顾的队友,把大家一个一个送回宿舍。
  最后一个是周泽楷。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从上次的地方撕下一张便签。
  只有两个字。
  ——冠军。
  周泽楷拉开抽屉。或许是酒精的刺激,或许是什么别的原因,江波涛开口。
  “我能看看么,小周?”
  周泽楷惊讶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想了想,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沓便签。
  一些久远的便签已经微微发卷。江波涛一张一张看过去,从“一个月不晚睡”到“今天喝五杯水”,从“训练破纪录”到“上午划水”,各种各样或认真或玩闹的计划,一个一个地写在便签上。
  江波涛笑出了声,“每完成一个,就换一个?”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把那张刚刚撕下的“冠军”放在一沓便签的最上面,整理好,放回抽屉。
  “那接下来呢?”
  周泽楷想了想,拿出一本便签,写了几个字,贴在墙上。
  “夏休期不打荣耀”
  沉思了一下,周泽楷又撕下来一张便签,贴在那一张的上面。
  “第二个冠军”
  江波涛看着他把便签贴好,“那就,一起加油啦,队长。”
  周泽楷回头看他,眉眼也带上笑意。
  “好。”
  后来江波涛已经可以熟门熟路地去周泽楷的宿舍,看一眼他最近的计划。周泽楷也没什么反应,由着他看,开开玩笑,或是互相鼓励。
  然而最近,周泽楷不让他看了。
  周泽楷越遮掩江波涛越好奇。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终于有一天,江波涛看到了那张便签。
  ——江波涛。
  周泽楷心情复杂地看着江波涛,而后者正站在他床边,微微歪着头看着墙上那张便签。
  一室沉默。
  周泽楷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正煎熬着,就听江波涛一声叹息。
  “小周啊。”
  周泽楷心里一紧。
  “你一向话少,没想到连告白都是无声的啊。”
  周泽楷还在想江波涛到底什么意思,就看见江波涛伸手撕下了那张便签。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江波涛找到他的那本便签,写了几个字,贴在墙上。
  于是那墙上,第一次有了另一个人的字迹。
  ——“并肩的未来”。
  江波涛转头看他,脸上带着愉快的笑意。
  “那就,一起加油啦,小周。”
  周泽楷看着他,笑了。
  “好。”




【END】

评论
热度 ( 115 )

© 淼焱xs宇人 | Powered by LOFTER